海鳴响也

请和我交朋友

叶王/贼喊捉贼/上

人在很多时候是不清醒的,尤其动情以后。

实力宅男叶修原本觉得感情啊就是个和自己八竿子打不着的玩意儿,可最近身边一个个的忽然都开始为养老做起准备。

他忧愁地看着那边的唐柔精心打扮后春光满面地出门,忍不住插嘴道,“便宜了哪家小伙子啊?”

唐柔抿嘴笑了笑,不理他,径自挎着小包轻快地走了出去。

叶修被整得一身鸡皮疙瘩,陈果瞥了他一眼道,“杜明呗。不知道怎么一回事儿,柔柔被他那股子直男劲儿感动的不行。”顿了顿,又道,“不是我说,你也老大不小了,就准备和账号卡结婚了啊?”

“也没什么不好的。”叶修挑眉,右手却是退了界面拔了账号卡揣兜里放好,“天气蛮好的,老板娘一块儿出去走走啊?”

“我就免了。”陈果伸了个懒腰,“您老人家也该出去走走了,这一天天的闷屋子里就等着变成油腻的中年人吧。”

叶修笑笑,叼了根烟点燃,潦草拍了拍衣服抓了两下头发就当整理好仪容仪表可以做个衣冠禽兽了。

他确实不怎么迈出兴欣大门,除非老板娘使唤他去对街儿买个麻辣烫啥的。最近荣耀上也不怎么见得着熟人,各联盟也随着老一批年龄的增长改天换地了。这么说来,还真是得出来多走走,免得以后别的老爷爷老太太都找到各自的象棋兴趣社广场舞兴趣团了,他还没处去。

饭点过去半小时了,叶修因为下午两三点的时候吃过一顿不早不晚的老板娘新式料理,到现在也没觉出饿来。

前两天记得网吧里一群人在那谈论附近新开的西餐厅,好像口碑蛮好的,叶修零零散散听了一耳朵。反正西餐也不是他这种人吃的,逛过去瞧个新鲜算了。

他哼着不成调儿的口哨,提提踏踏晃悠到那餐厅不远,眼神忽然一定。

哟,那人挺眼熟啊,叶修暗忖。

西餐厅的外墙全是玻璃,里里外外看的清清楚楚。叶修眯了眯眼再细看,错不了,是王杰希。

想来他也有好些日子没见着王杰希了。虽然也没到成天约着玩的地步,好歹也算蛮有交情。大眼儿对面坐着谁哪?该不会他也步入欲婚阶段了吧。叶修多看了两眼,角度不好,只看得出是个长头发的姑娘,动作幅度轻轻柔柔的。

他啧了一声,心里颇不是滋味儿。大概是可怜自己还孤零零吧,叶修冷静解读了自己的情绪。

他正准备抬脚转身回网吧呢,这边手机忽然震动了两下。

“速来救命。”

是王杰希。

“......”叶修看了眼谈笑风生的王杰希,隔着这么十几米的,也看不出这家伙心里头想的啥,犹豫两秒就走进了西餐厅。

“先生请问...”

“有约了。”叶修自知自己这一身比较磕碜,露出个阳光开朗的笑容唬了唬服务员,便直接往王杰希那桌去了。

说是说救命,叶修倒完全没搞懂这位的意图。无需他开口,王杰希就先彬彬有礼地发话了:“陈小姐,这位是我朋友叶先生,先前说想替我把把关的。”

叶修了然,冲那位陈小姐笑笑,“抱歉啊,我晚了点。”

陈小姐脸色明显不大好,“还没见过男人相亲也要叫兄弟来把关的。直说了吧,不需要了,我不喜欢喜欢打游戏的。”

语罢,还能有礼貌的微笑一下,起身走了。

王杰希无奈地与叶修相视一眼,叶修正想安慰他来着,却被截了话头:“挺浪费的,一口没动就走了。不喜欢也没事啊,饭总要吃吧。”

叶修和他大眼瞪小眼。不过对方那份牛排确实是没碰过,但这儿也没人会吃了。王杰希起身去结账,叶修凑过去,“我看你也没怎么吃啊。你这一把年纪了不年轻了,饭还是要吃的。怎么着,折腾的没胃口了?”

王杰希气噎,半晌才道,“我觉得这还不如微草对面的拉面好吃。”

叶修登时笑了,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边走边有一搭没一搭道,“家里催婚?”

“嗯。”王杰希叹口气,“你没被催?”

“...结婚可是人生大事,碰不着喜欢的怎么能结呢,这事催也没用呀。”叶修憋出这么一句。

王杰希顿时被恶寒了一阵。这“人生箴言”从叶修嘴里出来怎么就那么怪呢,气质不符啊。但王杰希此时不大想呛他,只矜持地接话道,“那请问叶修同志你有喜欢的人吗?”

这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一句话,却忽然敲开了叶修的脑袋花。

叶修突如其来的静默让王杰希有些措手不及。说错话了?他奇怪的看了一眼叶修。走在身边的叶修明显没刮胡子就出了门,头发虽然不那么有模有样但很干爽。拾缀拾缀其实也是蛮清秀一小伙子。他正认认真真看着,叶修又像想说什么似的一抬眼,两人的目光就这么直直撞了上去。

叶修诡异地瞪着王杰希,“大小眼,干嘛呢?被哥的容颜迷住了?”

这一句倒像他平时的风格。王杰希略微舒心了些,伴随着一点儿没头没尾的心虚,“这是有的意思?”

叶修好一会儿才回味过来王杰希是延续了刚才的问题。他眯了眯眼笑了,“有的。”

王杰希实打实被惊着了。

“......你有喜欢的人??谁?我认识吗?”他这副活见鬼的模样实在蠢,叶修没忍住笑出了声,懒洋洋道,“怎么了?王小队长也这么八卦?”

王杰希觉得自个儿得缓缓。叶修还会暗恋人这招?他真的一下子接受不了这种纯情少男的设定。更应该说,叶修给人的直观印象就是,“这辈子和心爱的账号卡过”。

他本有点想追问,但又觉得叶修不会告诉自己,干巴巴应了一声,“挺惊讶的。”

“我也蛮惊讶的。”叶修此时其实有一点儿紧张,这种感觉许久没有过了,“不过没经验,不知道怎么追。大眼儿要不你给我出出招啊?”

王杰希自己也没什么经验,沉浸在突如其来的形象反转中无法自拔,随口道,“玩浪漫呗。约出来看烟花什么的。最近不有个焰火节嘛。”

“听着还不错。那啥,最近还打荣耀的不?”叶修道。

“偶尔。工作挺忙的。”王杰希回他,“今明两天刚好下午晚上都有空。一块?”

“成啊。”叶修道,习惯性又点了根烟,结果被王杰希给掐了。

叶修惊了,“干什么呢?”

“抽烟对身体不好。以为自己还是活力四射的小伙子啊?”王杰希理所当然道,从他口中把烟强硬地抽出来,指节擦过叶修的嘴唇,有点干裂,触感飘飘渺渺地。他顺手扔进街边的垃圾桶,觉得那只手莫名其妙有点僵硬。

可能是累了,要回去好好休息一下。王杰希十分冷静地想,并决定马上付诸实践:“不早了,我得回去好好补个觉。”

“啊...行。那明天见。”叶修也没挽留,挥挥手转身回网吧去。

“哟,回来啦。”

陈果恰好在临近门口那桌和客人聊天,看见叶修回来便招呼了一句。

叶修嗯一声,看见唐柔已经坐在柜台那边了,便凑过去问,“约会约的怎么样?”

唐柔一下子笑开了,“什么时候你也对这些事感兴趣了。”
叶修也笑,“关爱同事生活嘛。”

唐柔道:“对了,今天值夜不用你值,你也值了两三夜了,换新来那个弟弟值一夜。你也老大不小了,要懂得照顾身体,烟也要少抽。”

叶修呛了一下,“你们怎么回事?一个个都怕我不知道自己年纪似的。至于吗?不就大你们个几岁,至于当爷爷看待吗?”

唐柔神秘莫测地摆摆手,“没有感情生活的青年,很快就会步入干瘪的中老年的。”

“欠收拾。”叶修拖着被伤透的身心慢腾腾钻到自己那小屋子里,一沾床才觉出疲累。

“有没有感情生活也不是哥说了算的。”他迷迷糊糊想着,随便扒拉几下衣服裤子便裹着被子睡着了。

未完。
微杜柔。
ooc请指出。

评论(7)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