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鳴响也

请和我交朋友

叶王/贼喊捉贼/下

“不管我本人多么平庸,我总觉得对你的爱很美。”

叶修不太爱回忆过去。他的前半生目前为止虽也被充分追捧赞美,但细数有意义的片段,假如屏蔽荣耀这个标签,便乏善可陈。

他可能很自信,可能对自身能力有充分的认识,也可能爱说些狂妄的话嘲讽别人。但他并非妄自尊大。某些安静的分秒里,他还可能会难得地想一想,除了荣耀,他还有没有什么热衷的事物呢?

事物,或者是什么动物,或者是某个人。

叶修漱了漱口,顺便刮了胡须,随意地瞥一眼镜子里的自己。

蛮清秀的嘛。他满意地笑笑。

“哟,起的蛮早的。”新来的那个网管弟弟看起来还精神的很,叶修内心感慨一句不愧是年轻人后便上去拍拍他肩,“你也早啊。”

他目光自然而然地越过网管弟弟的头顶扫到了屏幕上的人物。他愣了一下,“魔道学者?”

他还真不知道这位新人是荣耀生活玩家一个。“你喜欢荣耀啊?”叶修接着问。

新人弟弟点点头,“我还知道叶前辈您呢。不过没那么狂热,只是比较喜欢这游戏,我还玩星际争霸什么的呢。”新人弟弟想了想,“我喜欢王杰希。”

叶修顿感欣慰,又重重拍了拍他,“有眼光啊。”

选手们的辉煌时代已经过去了,薪火传承,前段时间他还看了全明星赛的转播。记得他还对高英杰的表现啧啧赞叹,不愧是老王那家伙带出来的,讲话谦逊有礼。

粉丝们以前给王杰希取的那外号叫什么来着,“微草幼儿园园长”?叶修忽然微微笑起来,倒是符合。脑子里冒出来王杰希的指节,和他干巴巴的嘴唇相撞,在看不见的地方砰一声炸出团团簇簇的花卉,许久未消。

叶修下意识咽了咽口水,紧接着马上觉出不对,咽到一半的口水就这么生生卡在半路。曾经光芒万丈的叶神,荣耀巅峰的教科书大佬,有生之年为数不多的几次泪水横飞里添上新的一笔——下楼的陈果表情暗含惊恐,看着叶修扶着桌面目狰狞地子边咳嗽边擦眼泪,“叶修?”

叶修顾不得陈果千变万化的心理活动,被自己一口口水呛的无比痛苦,咳嗽的间隙又福至心灵地记起来昨天自己理直气壮地告诉王杰希“有喜欢的人”这件事,以及王杰希说的浪漫烟花。

杰希啊,哥的烟花已经在脑子里来来回回炸了千百回了,还看什么烟花啊。

叶修咳的头脑发昏,好一会儿才缓过来,找出自己的水杯接了半杯温水饮下去润养一下他娇弱的喉咙。

“身体这么差劲了?你刚才咳的那是什么情况?”陈果看来是很实诚地在为叶修操心。叶修冲她摆摆手,“想什么呢,我身体健壮的很。”

陈果嗤一声,转头干自己的事去了。叶修把他的御用未婚妻账号卡插进机子,想了想又拔出来,去换了另一张卡,利索地登进去。

他今个儿没什么计划,想着带点人过过本就好,毕竟晚上约了王杰希一块玩,于是拿了曾经用过的骑士小号无敌最俊朗。不等叶修自己找野队,就冒出来了个邀请,叶修看也不看就点了同意。

“各位好啊。”叶修一进去久十分热情地道。此起彼伏的招呼声响了一阵,叶修看着每个账号后面的话筒显示,“那边那个小牧师怎么不说话?”叶修在屏幕前啧了两声,他现在对牧师可友好了。

那牧师一声不吭地站着不动。队长招呼道,“算了啊算了啊,这里都是一个人来的,我随便拉的,副本看运气刷刷看能不能过。”队长37级,刷的是40级的本,队伍里参差不齐最高也就42级,看来这个队长挺有野心的。叶修应了声,队伍就进了本。

打了两分钟,叶修就看得出来这个队长有几分实力,于是便在自己这边水了点。这个本基本是可以过去的,可能比预想的还要好,那他就不抢风头了。划水的滋味叶修没怎么尝过,此刻浑身上下轻松的不行,悠闲地分析起每个人的好坏来。

“这个神枪手还不错嘛...这个牧师...”叶修半边眉毛一扬,这牧师的走位很熟练,看着不像三四十级的玩家啊,怎么说都有点厉害。哪个联盟的预备成员练小号吗?叶修又看了一会儿,表情逐渐诡谲起来。

这位牧师,很明显没意识到自己是个牧师啊。

各种小移动好像都忍着不去大步走位,一举一动非要形容就是个攻击意识很强的牧师。

叶修觉得有一点像王杰希。

但毕竟他也没见过王杰希玩牧师,没什么证据可以确定他这个想法。何况像王杰希的人多了去了,那么多人都朝着他们这批顶尖的选手努力过模仿过,他们的打法已经被揣摩了千八百遍了,像是完全可能的。最重要的是,王杰希这会儿应该在工作。

工作时间偷偷摸摸打荣耀,还刚好碰到他叶修,这种小概率事件哪能随随便便撞上。但叶修还是忍不住想聊两句,一边划着没人看得出来的高级水,一边和那个牧师搭话道,“这位牧师同志,你这么高冷可交不到朋友的。”

牧师:“......”

叶修:“话说你今年几岁啊,我看你骨骼清奇,要不以后跟我混,保管你要啥有啥,吃香喝辣。”

牧师:“......”

叶修不死心:“我还有很多宝贝,都是稀有掉落的,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要不你开口说句话。”

队伍里一个细细的男声道:“他不要,你可以选我啊。我看你蛮厉害的,带带我吧。”

叶修:“不带。”

队伍里安静了,只剩下打怪声和队长吩咐的声音。副本打的果然顺利,大家分了东西以后就各奔东西了,其中有两个一块去找人刷别的本了。叶修象征性地要了几样无关紧要的东西,有点可惜地想,这个牧师从头到尾没说过一句话,难道真是什么厉害人物不成?他给王杰希发了条消息:“干嘛呢?”

“工作。”王杰希的消息隔了好几分钟才回来,看来确实在工作。

叶修正准备放下手机,又是一条消息进来,还是王杰希,“有事吗?”

“没有,刚才碰到个玩家感觉蛮像你的,顺带问你一下。”叶修回道。他看了一眼电脑屏幕,那个牧师没下线,应该去别处玩了。

“怎么可能。”王杰希简短地回了,看见领导走过来,迅速隐藏了游戏界面。

“哟,厉害啊,上班期间还打游戏,我还以为你是那种很稳重的精英。”旁边的同事等领导走后凑过来小声道,“你这什么游戏啊?”

“荣耀。”王杰希道,看着手机回复过来的“我说也是”下意识摸了摸耳朵。刚才叶修一进队就大剌剌打招呼的时候他着实吓了一跳,但几乎瞬间就确定这个人是叶修。他本来就没打算开口,这一下更不打算开口了。原因他也不清楚,总觉得心里做贼一般慌张。

他没头没脑地想起叶修的烟味。叶修是个老烟民了,但并没有像普遍爱抽烟的男性那样邋遢,反而有种慵懒的协调。烟草味从叶修身上绕到王杰希的鼻尖,似乎也是清香的,混合着叶修那点随性和不拘小节,轻轻乱了王杰希的步调。

叶修无疑从骨子里带着风度。尽管不大正经,嘲讽人的垃圾话一丛丛地满地乱跑,也足可以看出他云淡风轻的温和。王杰希不记得从哪听来叶修的家世不一般,所以或许是有原因的,从小受过的教育再怎么揉捏也改变不了本真。

叶修不知道有没有听进自己的法子,约心上人去看烟花呢。王杰希敲打键盘的手顿了顿,又很快地追上自己原本的节奏,编辑起下一次会议需要的内容来。他在很多层面上都是个比较容易掌握一项技能的人,所以退役以后也很快找到了接下来的人生方向。王杰希其实没什么要求,站稳了脚跟,便打算顺着父母,结婚生子。

他觉得自己的人生已经足够有意义,做好了自己最喜欢的事情,接下来就该过上普通人的生活了。可是就在昨天,他第三次相亲失败后,遇见叶修,和叶修走了一路,才想起了曾经被他压抑过的思想。

王杰希觉得荒谬,也在从前一开始发觉的时候迅速抛开了。他从没想过,如果他不结婚生子呢?

其实他本来就不想,只是看似温柔地接受了父母的安排。他直至今日哪一次相亲,不是顶着明事理的表情说出明显会败坏对方情绪的话的?

但,连正视都会感到心虚。

他被火焰熊熊舔舐了一番,不知道还做不做的到心如止水。

王杰希微笑了一下,专心投入了工作里。

晚八点。

叶修早了半个小时就在荣耀里头候着了。他百无聊赖地乱逛一圈,等着王杰希来和自己切磋。叶修觉得自己应该退步了,毕竟也没以前那种高强度训练,也没有了强强联合的环境,多少没了什么手感。王杰希应该也好不到哪去。这家伙以前可是最接近巅峰的存在,说不定这回能打败自己呢。叶修懒洋洋想了一会儿,又兀自觉得自己会赢。

一个好友申请发过来,叶修看了看,是王杰希说的那个ID,立马同意了。王杰希一进房间就问了声晚上好,叶修啧了一声,“这么礼貌干嘛,话说你挺专情的啊,还是魔道学者。我今天刚好看见我们这新来的那个网管打荣耀,也玩的魔道学者,还说喜欢你。”

“...”王杰希不知道该接什么,“开始吧。”

“猴急。”叶修道,虚晃了几招,又开口问,“你最近是不是练过别的职业?”

王杰希故作冷静,“为什么这么问?”

叶修:“我看你这操作,不是手生,更像是和别的东西混淆了。”

王杰希:“就是手生。”

叶修:“...我看你今天不对劲。”

王杰希:“不会啊。”

叶修摁灭烟蒂,“不说有的没的了。我真来了啊。”

王杰希也摆出了应战的姿势。二人真刀实枪地切磋了一会儿,却怎么也没法认认真真拼尽全力地打。不止王杰希明显的无法集中心思,叶修也有些心猿意马。叶修的伞猛然卡过去,却被王杰希一个十分没技术含量的姿势古怪的跳跃闪过去了。王杰希的技能起手式被叶修识破,迅速做出应对,王杰希又十分不合适地自己掐断了技能。

总而言之,非常莫名其妙。

叶修极少在荣耀上被动的不认真过。他隐隐约约听见隔壁一对小情侣在大声讨论明晚的焰火节,声音都能传到耳机里边来。

“王杰希你专心点!”叶修骂道。

“你先看看你自己!”王杰希也抬了声。

两个人几乎只发挥了一半的实力,打了半天也没见胜负。叶修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于是道,“如果你输了就得答应我一个要求。”

君莫笑和对面的角色相对而立。不打斗的时候,看起来像安安静静注视着对方。

“什么要求?”王杰希问,停下了手。

“跟我去看烟花。”叶修回答,也没有动。

王杰希懵了,叶修自己也懵了。只不过叶修迅速调整了心态,破罐子破摔,自己接自己的话,“听到应一声啊。哥约你看烟花呢。”

叶修保证自己很清醒。虽然在感情里的人总是不清醒,但那是动情之时。

他此刻是在认认真真地邀约。即便这个邀约十分唐突,十分不经脑子,但他实实在在是这么想的。

王杰希不大清醒,也表现的很明显,他可怜巴巴的魔道学者在他一抖的操控下竟然摔了一跤。

两个人都沉默着看着趴着的魔道学者。

叶修居然也没有笑,半垂的眼睛很是认真。

“王杰希,你该不会是太激动了赶不及要输给我吧。”叶修浅浅咬着王杰希这三个字,语调平平无奇,结尾用的是陈述。

王杰希喝了一口水。

叶修清晰地听见王杰希喉头咕噜一声,眼前应景的浮现他滚动的喉结。

一口水过后,王杰希说,“愿赌服输。”语气里不易察觉的紧张和笑意,都被叶修捕捉了。

喉结的线条很好看,叶修想。

“好啊,那就这么定了。”叶修笑,“多谢你出的主意,一约就中。”

君莫笑上前,温和地抱了抱对方。

他很喜欢。





完。
ooc请指出。

评论(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